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2021/09/10

上週六(9/4)約 #林健正教授 一起晚餐!其實是向他致敬!
主要是因為他已經離開 #陽明交通大學 #台南校區執行長 的職務,並在交大教職最後一年特休。明年即將正式退休。
感謝他在過去幾年,在完全 #沒有政府預算,祇靠個人的熱情奔波,結合交大熱心的教授與校友,說服校友及企業界在南交大以「#產學合作的模式」「#捐建宿舍」及「產學硏發大樓 #致遠樓」。
這兩項「#無中生有」的重大建設成果,比中央政府在台南 #沙崙綠能科學城#中硏院南部分院、及科技部 #綠能研究中心,已領先完成。讓南交大立足台南,已立於不敗之地。也達成當初 #台南縣政府 提供土地吸引交大南下設校,強化提升台南總體硏發能量的目標。這就是為什麼我向他感謝致敬的原因。
健正兄在南交大這種無中生有的精神及能耐,在「#吃大鍋飯鐵飯碗」的學術界,真的是奇芭!不過也因為創新突破、功高震主、備受防範。所以過程中他必需付出比別人更多二、三倍的時間,內心難免為他叫屈。不過為了故鄉、為了交大,為了台灣產學合作的發展,他可是百折不撓,愈戰愈勇。
雖然健正兄離開南交大推動工作崗位,但隨著 #沙崙綠能科學城 中央單位投入的建設即將逐步完成,人員陸續進駐;及OUTLET明年啟用,#台南高鐵站 的地皮已經炒得非常火熱。甚至連 #IC設計大廠 要進駐,都已經 #負擔不起昂貴的地價
雖然不在其位,但在用餐的過程中他還是為了讓這家有名的IC設計廠能夠進駐到沙崙科學城,而義務的打了好幾通電話。這種不計名位,祇為公益、不計個人得失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