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2021/12/23

福全兄,一生重情義。他跟學妺的夫妻之情,頗令人感動。他在盧明寛醫師外科醫院服務時,對患者的服務精神,也廣受好評,大家都戲稱他是副院長。我認識他是因為他在阿扁回台南選縣長時,他跳出來助選,而被調查局人員釘上,被請去喝咖啡。當時我剛考上律師,我太太是盧明寛醫師娘的表妹,知道我曾經在阿扁律師事務所服務,所以找我了解一些狀況。後來我回台南縣故鄉參選,福全兄成了我最死忠的兄弟。不祇是歷次的參選,也包括水租抗繳、老人年金、反濱南等運動。
許多民主運動的朋友,最習慣稱呼他的外號就是「士官長仔」,意思就是最忠誠抬轎做事的人。
我內心比較覺得遺憾的是我們台灣民主運動,對於基層這些「民主士官長仔」,沒有建立更好的社會安全網及社會福利體系,讓大家年紀大了身體欠安時,沒有更完善的照顧體系。幸好他的夫人及子女(秉亨兄妹們)都是秉承良好家教,非常用心的照顧福全兄,而成就了美滿的家庭。
可能是 16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PhotoGrid 」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