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21/12/19

《四大公投結果的解析!》
公投結果投票率祇有41%,而且4案都是不同意票過半,等於民進黨完勝!
這樣的投票結果有那一些意義呢?
1、投票率祇有41%,
証實「公投不綁大選」是另類的鳥籠公投:
四大公投案雖經小英政府民進黨大力造勢催票,但投票率仍然祇有41%,非常低,而且贊成票必需達到投票權人的25%,根本達不到通過門檻。
所以民進黨政府立法使「公投不能綁大選」,等於實質「沒收了公民投票」,使台灣的公民投票變回國民黨執政時代的另類「鳥籠公投」!坐實大開民主倒車!
2、四大公投民進黨逆轉勝完封的原因:
四大公投小英政府從民調四敗急起直追,到投票前仍有三敗的格局,竟然在投票時全部逆勝,完封的大勝結果,的確仍然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原因到底是什麼?
(1)資源完全不對等的戰爭:
這次公投徹底凸顯了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優勢,無論是黨、公職可以投入公投宣傳動員的資源;再加上政府部門舖天蓋地的行銷資源來看,看來遠遠大於KMT,這也難怪朱立倫叫不動諸侯。
因為辦活動就是要錢,沒有錢就辦不成大活動,氣勢就造不起來。
國民黨都已經那麼慘了,那就更別提其他民眾黨、時代力量。反藻礁及反萊豬社運團體、及其他國會沒有席次的政黨就更別提了!資源對比天差地別。
所以小英政府其實完全勝之不武。因為是大炮對彈弓之戰。
(2)美國牌、芒果乾發威:
針對萊豬議題,小英政府強打美國牌、美台關係、CPTPP,在目前美中台關係,台灣仰賴美國保護的情節最終發酵。美國安全牌完勝國民健康牌,而逆轉勝。
(3)動員率,綠大勝藍及中間選民:
此次逆轉勝是綠營基本盤支持者的投票率遠勝於藍營及中間游離份子,扮演關鍵因素。當然這也跟小英政府及綠營的雄厚的宣傳及動員資源有密切相關。
當然公投案對事不對人,許多人對公投案並無切身、並不關心。
(4)區域矛盾:
由於小英政府惡意扭曲,使20案三接遷移被扭曲成為影響中南部減煤的進度。但生態保育團體仍執著於藻礁的論述,而未能凸顯目前三接方案斷氣斷電危機,反而影響中南都減煤。而導致中南部誤解很大而不同意。
另外17案本來大台北地區(台北、新北、宜蘭、基隆)民眾就認為危險較大而反對重啓者佔多數。
(5)經濟藍綠在18、20案本來就傾向反對。
最後也投入加碼演出,以討好美國及執政黨。
3、不過民進黨也不必高興太早,因為51.5%對48.5%,並没有贏很多。而且是在不同意見者沒有很大的資源下應戰。
而且這些不滿沒有化解,祇是被輾壓而已。所以可能祇是增加更多的敵人而已。
4、基本盤仍然不變:
台中(含)以北,看起來仍然對綠不利。
但彰化縣以南對綠有利。
不過彰化縣、雲林縣藍營縣長有連任優勢。
所以公投投票結果仍然反映藍綠基本盤,並沒有多大改變。
5、公投結果凸顯民進黨一黨獨大,國民黨組織崩解加速:
公投結果凸顯民進黨已經是一黨獨大再確立。
而國民黨的組織、動員能力,已經大幅度的瓦解當中。藍綠的組織基本盤,已經完全逆轉了!過去國民黨擅長的組織動員,在沒有黨產資源下,已經大幅萎縮
2022年的地方選舉,這恐怕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