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黑琵美食套餐


[2007生活札記] 2007-02-08 16:25 瀏覽人次(805)



隨著黑面琵鷺保育季的開鑼,週休假期大批擁進賞黑琵的遊客;從過去辦理保育季的經驗中,我們很清楚知道七股曾文溪口嚴重缺乏完善的餐飲服務,故每當旅客遊興正濃時想要喝杯咖啡或用餐,還得開車至周邊餐廳解決所需,確實造成相當的不便與困擾。因而,我與縣府同仁一直在想如何利用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的空間,同時滿足遊客們的普遍需要,甚至也能與世界級鳥類黑琵一樣享有潟湖裡魚蝦的滋味……。




黑琵套餐經營單位正向阿智介紹個人套餐食材,其中包括阿智最喜歡的虱目魚



剛開始,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啟用未久,賞黑琵的季節亦未來臨,當台南縣家畜防治所專業人員進駐中心後,將販賣部及咖啡廳委外經營,第一次招標時大家其實還處於一種觀望的態度,並不是很看好當地的餐飲業;直至第二次招標,黑琵已飛達七股曾文溪口,人潮也漸漸回升,加以縣府正熱鬧籌備「黑面琵鷺保育季」的系列活動,讓業者逐漸產生了信心。所以經第二次招標後,則委由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該公司經精心規劃後亦於1月13日正式推出黑琵咖啡及黑琵套餐。






阿智與至卡加利亞咖啡廳享用黑面套餐的民眾一家人合影;看桌面上杯盤狼藉,盤中所剩菜色無幾,應該算是很滿意




歷經半個多月,大家口耳相傳後亦建立起一定口碑。黑琵咖啡以義大利進口咖啡豆現場研磨,口感較為濃郁。而黑琵套餐菜色採用七股特產虱目魚、鮮蚵、文蛤、鮮蝦、將軍鄉北埔蘆筍與六甲越光米等食材烹煮,單份售價100元,於週六、日上午10:00至下午02:00供應,平日則採預約制。另團膳部份,為保證讓大家食用最新鮮道地的食材,亦採行預約制度;凡40人以上的團體得以事先預約,自行選擇每人份100元或150元之歐式自助餐,菜色主要以沿海漁鄉特產為主。






卡多利亞咖啡廳的服務人員非常認真的準備研磨咖啡



日前我與隨扈及非凡電視台「美食特搜隊採訪小組」前往品嚐歐式黑琵套餐,恰巧遇到縣府前主秘「全祿仙」跟他太太一行人,大家圍成一桌一起品嚐蒲燒虱目魚、紅蝦、香酥虱目魚柳、鮮蚵、筍干爌肉、中式火腳蛋炒飯及虱目魚精力湯等的美妙滋味。我的隨扈還不禁頻頻稱道蒲燒虱目魚「真是超好吃」,私下詢問經營者是否能夠外送,不忘「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美德。






阿智遇到縣府前主秘--"全祿仙"(右二)一行人,個人則充當黑面琵鷺生態史解說員,講述黑琵保護棲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今年黑面琵鷺飛抵七股的數量,截至目前為止經普查約有1017隻,已創下歷年新高,為讓大家藉由觀察黑琵生態的同時,順便暢遊七股之風光景致,縣府則推出黑琵套票,預約票價僅需100元、現場購票則為150元;但其票面價值達300元。持套票得以享有免費黑琵解說服務、鹽山冰棒免費品嚐、鹽博館免票入場,以及搭乘漁筏遊潟湖50元折價券,頑皮世界全票130元折價券,有意訂購者於保育季期間(96年12月16日~96年3月17日)得電洽代表號: 06-3559702或上黑琵套票相關網站查詢。另對「黑琵套餐」感興趣者,亦得洽訂購專線:06-68734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