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懷獨居老人寒冬送暖


[2007生活札記] 2007-02-15 16:42 瀏覽人次(996)


在農曆年前的歲末之際,非常感謝永康社區大學、南關社區大學及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致贈一千份肉鬆禮盒予永康、歸仁、仁德、關廟、龍崎、左鎮、新市、善化、山上、新化、安定、玉井、楠西及南化等14個鄉鎮市村里關懷中心的獨居老人,讓他們感受到來自於社會的溫暖。






社區大學,向來是台南縣非常重要的計畫,包括後續推動的網路社區大學,都是為了協助中高齡者作後續學習,找回生命的感動;無論什麼年紀,學習都是一件很重要且快樂的事情。從鼓勵民眾參與學習,再將學習所得回饋社區,予以活化,進一步使社區充滿溫情與關懷。而縣府迄今所成立的269處村里關懷中心,也就是從最弱勢中找到人生的希望與光明。
永康社大暨南關社大的李端端校長,對成人終身學習始終不遺餘力,其中南關社大更成立向日葵志工團,開始認養歸仁地區的獨居老人,不只送餐更有甚者陪老人談天說地趕走生活上的孤寂感,覺得人生更有樂趣;我個人覺得他們的認養計畫相當有意義,未來,也會是社會關懷的一種新的模式。
此次李端端校長更率各個民間團體之先,主動關懷社會弱勢,與台灣農畜產公司一併致贈1000份肉鬆,這些肉品皆是由該公司親自宰殺,並經CAS標章認證通過的優質品,加入海笞片烘焙而成,單是聞起來就非常的香,讓人口水直流。 近來,這些肉鬆禮盒,將由各村里關懷中心及志工們親自送到千位獨居老人的家中,使老人們歡喜過新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