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關子嶺形象再造


[2007生活札記] 2007-02-15 14:15 瀏覽人次(810)


過去幾次到日本的經驗,有一個很深的感受,日本當地的溫暖旅館不僅重視館內的設施與服務,對於周邊景點的營造與維護亦極盡講究;回到台灣作比較後,總覺得很可惜,我們的風光景致並不比其他國家差,但環境的營造卻差了一大截,倘若想要吸引外國的觀光客,魅力的塑造是未來的主要挑戰。








白河鎮關子嶺是台南縣最重要的風景區,由於富有世界級珍貴的泥漿溫泉脈而聞名遐邇,是相當具有競爭優勢的風景區,因而縣府亦一直以行銷關子嶺為主要任務。






2006年,縣府推行清潔運動與綠美化,已經有相當地成果,路邊的草花及綠樹覆蓋率普遍增多,甚至連農委會都感受到台南縣四處滿是花草。所以,今年植栽的首要地區即是以關子嶺為主要區域;去年,承蒙農友基金會免費提供一批草花幼苗,農業局培育有成,因而特別撥出一萬一仟株草花,將遍植於白河鎮內往關子嶺之172 線與關子嶺溫泉區內;另撥5000株草花委由白河鎮公所栽植於172線關子嶺形象商圈拱橋前路口河東社區前;且撥4000株草花委由統茂溫泉會館種植於「勞工育樂中心」與175線路口之三角公園。






今日,由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及景大山莊出資佈置於關子嶺紅葉隧道口「造型花架」,高3公尺、長6公尺,架上草花以顏色區分舖成「福」、「喜」二字,希望讓年節返鄉渡假的鄉親及外地觀光客,能充分感受到過年的喜氣與愉悅氛圍。







現在,各個地方對於綠美化愈加重視,尤其是有「老闆」負責的園區,例如新化中興林場自去年8月委外經營後,將其中90餘公頃土地重新定位為「國家植物園」,其間遍植200萬株草花,及專程由荷蘭空運來台的10萬株鬱金香,不約而同地與南元休閒農場都開始推「花卉」運動,眾人也更有福氣置身於片片花海間,享受難得的悠閒光陰。








但關仔嶺雖然四處有業者,卻沒有真正的「老闆」可以負責,所以縣府與鎮公所即需肩負起更大的責任,未來,縣府亦將全力改善交通上停車及塞車等問題,讓各位能夠更加輕鬆地悠遊。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在縣府有限的人力當中,社區居民一起參與環境綠美化工作,使其整體環境變得更為美麗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