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南瀛綠都心花卉迎春展開幕


[2007生活札記] 2007-02-13 15:49 瀏覽人次(1055)



今年南瀛綠都心花卉迎春展,在各位認養單位及本府主辦局室農業局與協辦局室之同心協助下,使得南瀛綠都心一片花團錦簇,春意盎然。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蔡副署長、台南縣議會周副議長、縣議會李主秘、新營市李市長、諸位縣議員及鄉親們,大家都懷抱著相當高興的心情,前來觀賞園區的景致。







在此我要特別府內同仁及策展單位的用心,尤其是農業局同仁表現的很傑出,徹底發揮他們農業領域的專長,在此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之意。其他認養單位及府內同仁亦是相當認真看待此次花卉展,在策展期間亦不斷發生小插曲。例如:衛生局同仁的展花才剛擺上架,即被宵小偷走,因而局內特別委請替代役牽著一條狗負責看守,而星期六、曰則由同仁輪流守護,夜間還常常跑來加班照顧展覽盆栽的水份及新鮮度。有策展單位展出的金桔,原先桔樹上垂掛了三顆金桔,隔天即不見了一顆,再隔日只剩下最後一顆;因而,在展區維護上,還是得仰賴大家要有愛護的共識,才能讓每位來到南瀛綠都心公園觀賞的人,看到各展區最美的時刻及策展者的心意。策展期間,民間認養單位出錢、出力、出人,有的還委外請專人設計,這種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及「輸人不輸陣」的精神,充分展現民間非常可貴的情操,值得大家掌聲予以喝采。









此次,迎春花卉展活動將於2月13日至3月4日開始一連串系列活動,園區內除主辦單位規劃之六大主題外,另外劃分為38個區塊,邀請民間53家花卉業者、民間社團及企業共同參與,府內亦有單位參與佈置。除花卉展外,本府亦引進南瀛特色小吃、農特產品和民俗技藝攤位等,具體展現花卉的美麗與大自然融合之感。






開幕儀式的重頭戲之一,以園區內所參展之花卉設計成果進行評選,在38組策展主題中,計評選出一組總冠軍,三組第二獎及六組第三獎。而首獎得主,由台灣蘭花產銷協會、台南縣蘭藝協會及台南縣設施園藝生產合作社負責策展,佈展地點即位於太陽能光電頂罩下方,以台灣蝴蝶蘭穿插其間,展現陽光、電能及蘭藝之美。 二獎得主之一的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蔡智充建築師及香本京子,以日式庭園景觀------由石頭、白砂和植栽構築成一幅充滿禪意的庭園風格,獲得評審的青睞;該區於2月12(一)上午09:30至10:30,以及2月13日(二)上午10:30至12:00,將委由日本千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退休所長香本博士的夫人----香本宗香女士,為各位表演日本茶道藝術;香本夫人獲得日本茶道表千家流最高級術「盆天」資格,從她優雅的舉止及沖泡出之濃郁茶香中,尤可見得其「和、敬、靜、寂」的高度境界。







另三獎得主之一的「南元休閒農場」,此次展覽主題以「南瀛起飛—香鬱南元」為策展主軸;該農場除贊助認養南瀛綠都心之花卉展區,2月1日至3月31日於柳營鄉果毅村南湖25號,即南元農場處,亦舉辦一場「香鬱南元花卉藝術節」,在農場主人「素伯」的努力下,種植了近6萬株花色鮮豔的鬱金香,及30餘種數萬株新品種的麵線菊、壽菊等及薰衣草田,與培育中的櫻花樹,在陽光普照片綻放各種迷人的姿態;據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尤宏執行長表示,2個月前與40餘位同仁及其夫人至南元休閒農場參觀時,他的太太向他表示今年春節想到南元作定點休閒旅遊,沒想到跟陳場長提的時候,才知道農場小木屋在一年前就已被預訂一空。所以,他今年提早預約明年春節要帶著岳父一家人至農場渡過悠閒的時光。









台南縣境內對綠美化愈加重視,不僅南瀛綠都心變得愈加美麗,各地亦紛紛吹起一股大然與潔淨風。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多到南瀛綠都心走走看看,親自感受一下花卉與綠地之獨特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