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李漢卿大師「彩色世界套書」發表


[2007生活札記] 2007-09-14 19:16 瀏覽人次(1097)



已故薪傳獎彩繪大師李漢卿,是台南縣國寶級藝術家,更是台灣近代寺廟彩繪的指標性藝術師。不但能夠全程掌控建築物的彩繪施作,也能自行設計圖案出稿,更能詩書畫三合一的畫圖創作,可說是一位全才的彩繪大師。



        印象中李大師是一位很豪爽的人,在他50多年的彩繪生涯裡,總計施作了近百座寺廟及民宅,最被稱頌的是他的「文人畫」與「佛教彩繪」。為了將他一生的貢獻與成就完整呈現,我們文化局的同仁精心策劃,由李漢卿公子李宗賢先生提供珍藏作品、黃文博校長撰寫整理、李賜端書法家題字,共同催生此項套書。


左一:李賜端書法家、左二:黃文博校長;右一:李宗賢先生、右二:李陳明粧女士    黃崇榮攝



   此外李宗賢先生及李漢卿大師遺孀李陳明粧女士更將珍貴的手稿約430件捐贈予台南縣政府典藏,內容包含人物畫、花鳥、山水畫稿、龍鳳圖稿、中脊桁、八卦、兩儀用稿、供奉用玻璃神像畫用稿及寺廟內部設計等,不僅有其遺作,更有其他彩繪大師如蔡草如、潘麗水等手稿。 



李宗賢先生及李陳明粧女士捐贈珍藏手稿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