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縣有機農產品展銷活動記者會


[2007生活札記] 2007-09-13 18:33 瀏覽人次(780)

 現代的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不正常,再加上黑心食品的新聞層出不窮,青壯年罹癌的事情時有所聞。
        我常常在想,「吃」是人類維持生命所必須的,但是如何吃的健康?對現代人來說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真的很諷刺,因為時代進步了,生活改善了,食物種類也越來越多,但是現代人卻要擔心「瘦肉精」、「抗生素」、「農藥殘留」這些事,以前的人哪有這些煩惱呢?

        為了讓大家能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台南縣積極推動「有機農業」,今天特地在台南科學園區社區中心舉辦「台南縣有機農產品展銷活動」,邀集目前縣內已通過有機驗證之農場及其所生產之農產品,一方面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一方面亦是為想吃有機的食品,卻苦於沒有相關資訊的民眾提供經驗證過的管道。


試戴無患子項鍊    黃崇榮攝


住在善化鎮81歲的洪國勝老先生,使用天然微生物自然農法栽培「健康米」,他說剛開始種植時相當辛苦,前幾年根本沒有收成,而且栽培過程繁瑣,原本與他一起學習的朋友都紛紛放棄了,但是他僅憑著一股毅力及不服輸的精神,他說:「以前的人沒有農藥可以使用,大家還不是種出好吃的稻米,沒道理自己作不到,而且讓大地無污染,讓大家能吃到真正健康的米,才是『救世』的精神!」。



試吃洪國勝有機米    黃崇榮攝


   我認為「有機農業」是對生命、自然、生態的尊重與關懷,推廣有機農產品不僅是為了健康的身體,也是為了維護生態環境。而基於讓這片土地更健康的使命感,縣府團隊傾注熱情於公部門中全力推動,而「南瀛農產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及許多民間團體、民眾等更是不遺餘力推行。相信在公、私部門的通力合作之下,台南縣「有機農業」的推展將更加迅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