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愛文芒果拓銷日韓收穫滿滿!

[2008生活札記] 2008-07-15 21:11 瀏覽人次(1251)

前天從韓國回台灣,等到回到新營已經是半夜12點了,這一次的芒果拓銷日、韓行程,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從東京到北海道,再到韓國的首爾,行程實在非常緊湊,不過看到這次的成果豐碩,再辛苦也值得!




(香甜好吃的台南縣愛文芒果,日本小朋友也非常喜歡! 農業處提供)


今年台南縣第一批外銷日本的愛文芒果,在東京京王集團旗下最大的商場「京王聖蹟櫻之丘旗艦店」展開第一場特賣會,內藤雅浩社長不僅親自出席,更在試吃之後讚不絕口,認為台南縣的芒果是最值得推薦給日本朋友的芒果,並保證未來在「京王聖蹟櫻之丘旗艦店」將只販售台南縣的愛文芒果!




(97.07.07 頒贈日本青果貿易商「特許商店標章」 農業處提供)

台南縣的愛文芒果,去年曾經在日本西武百貨創下兩粒4,000日幣的高價,今年在「京王聖蹟櫻之丘旗艦店」也推出三粒裝禮盒,售價5,800日幣,內藤社長就說,只要品質佳,即使商品價格高一點,消費者仍然會接受。




(97.07.08 在「京王聖蹟櫻之丘旗艦店」舉辦的台南縣芒果行銷會,民眾爭購本縣優質芒果 農業處提供)

隔日我們趕赴北海道,這一次北海道的行程,是由北海道的政府、議員及民間朋友共同促成的,在他們的熱情邀請之下,我們決定再怎麼遠,我們也要讓北海道的朋友們嚐嚐台南縣愛文芒果的好滋味!

北海道政府對我們此次的行程相當重視,不僅指派北海道經濟部商工局商業經濟交流課貿易經濟交流部門人員特地到機場迎接,並全程陪同安排各項事宜。

我們此行特地先去北海道最負盛名的洋香瓜產地—夕張取經,我們看到夕張洋香瓜嚴格的品質管制及選別制度,還有洋香瓜品牌建立後所帶來的高經濟價值,以及洋香瓜農戶可達每戶約4,000萬日幣的年產值,在在都可做為我們台南縣洋香瓜農業學習的目標。




(97.07.09 參觀全日本最出名的洋香瓜產地「夕張」農協出貨場 農業處提供)

而在札幌車站舉辦的試吃會,最令我們感動的,就是北海道台灣交流議員協會發起人船橋利實、會長和田敬友及堀井學、富原亮等多位議員,主動站在宣傳攤位旁幫我們發傳單、廣播,讓我們感受到北海道朋友的熱情。




(97.07.10 多位北海道議員親臨會場促銷台南縣芒果 農業處提供)

當我們拜會北海道高橋春美知事,她更特別提到北海道每年的觀光客中,約有45%來自來台灣,這一次台南縣的愛文芒果來到北海道大受歡迎,希望未來不只在觀光方面,在農業方面也能有更多的接觸!




(97.07.10 拜會北海道高橋春美知事 農業處提供)

最後兩天我們前進韓國首爾,在韓國有名的GS集團旗下的百貨公司富川店地下超市舉辦品嚐會,這是台南縣芒果外銷韓國以來,縣府第一次到韓國舉辦品嚐會。 台南縣的芒果從2年前開始銷韓,起初只有100噸,短時間內市場成長快速,去年已增加到700噸,相當有發展潛力,這一次我們特別安排韓國的行程,就是希望能更加深入去瞭解當地市場,並開拓更多的韓國市場。




(97.07.12 韓國首爾GS集團超市芒果特賣會 農業處提供)

從我們大力推動愛文芒果外銷至今,已有5年時間,在台南縣有更多的農民朋友投入栽種芒果的行列,根據統計,外銷方面,平均1公斤增加20元,以全縣愛文芒果有6,700公頃栽種面積計算,1公頃12噸、1年有逾16億的產值直接回饋農民,收益可以說是相當好的,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到故鄉投入芒果事業。

在未來,愛文芒果要走向更優質化,為此,縣府積極購置「水果糖度顏色重量分級選別設備」,朝向芒果分級路線,好讓愛文芒果的價值更加提升,讓消費者能買到更優質、更好吃的愛文芒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