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大家來去「觀光赤嘴園」摸蛤仔!

[2008生活札記] 2008-07-26 17:53 瀏覽人次(1260)
我們台灣有句俗語說:「摸蛤仔兼洗褲」,意思是「一舉兩得」,現在來到我們七股潟湖的「觀光赤嘴園」,不只是一舉兩得,更是一舉數得!




(「觀光赤嘴園」即日起至8月17日止,為期4週,歡迎大家來摸蛤仔!)


「觀光赤嘴園」第一次舉辦的時間在1997年,今年已是第11年了,當時是為了「濱南工業區」要來這裡建廠,地方各界及環保人士為了讓七股潟湖台灣最後一塊濕地保存下來,才推動赤嘴園活動,而七股潟湖的竹筏生態旅遊也是由當時開始,非常感謝在地鄉親熱情參與,使這塊濕地能留下來。




(大家手牽手,爸媽牽著小朋友,一起來去挖赤嘴仔!)

七股潟湖的特色有二,首先是在漲潮時,可以玩水上活動,今年特別規劃有獨木舟、香蕉船、腳踏船等水上活動設施,適合喜愛水上活動的民眾。




(有專人指導的獨木舟體驗活動,想要體驗要即時!)

其次則是退潮時,可以潦海水,來到泥灘地,挖赤嘴仔,舉辦這項活動就是要讓大家有機會潦海水,享受海邊風情,讓潟湖成為小朋友大自然的濕地教室。




(水位量尺讓大家知道水位情形,可以安心下水活動)

今年「觀光赤嘴園」配合潮汐漲退潮,設計「潦水挖赤嘴仔」、「水上遊樂設施」兩大項活動,活動地點在七股潟湖六孔碼頭附近,此地位於七股潟湖南堤,活動期程至8月17日止,為期4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