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大專青年暑期返鄉產業研習

[2008生活札記] 2008-07-16 18:05 瀏覽人次(946)
對大專院校的學生來說,暑假這3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好好規劃,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們在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的深入台南縣的知性、趣味兼具的深度之旅,讓大專青年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體驗!




(歡迎大專院校的青年朋友來到台南縣深度知性旅遊!)


今天在東山鄉就有一群大專青年,準備展開充實又精彩的產業文化之旅。

光是看著他們的預定行程,有後壁鄉無米樂之旅、白河鎮的蓮鄉風情、東山鄉的咖啡、龍眼產業之旅、吉貝耍西拉雅文化之旅、以及玉井芒果產業之旅等,就讓人覺得精彩可期!

很多青年朋友雖然是在台南縣長大,但是不一定有機會能深入台南縣各地,也不一定有機會去瞭解為什麼台南縣要去推動這些產業。

大家都知道台南縣是農業大縣,但是如何讓農產品的產值提升、如何去照顧我們農民朋友,是需要一套完整的經營策略,例如「愛文芒果」,我們將目標設立在「外銷」,而且將品管最嚴格的日本列為第一項挑戰!

果然這5年下來不僅在日本打響了「台南愛文芒果」的名號,而韓國市場也穩定成長,不僅外銷每公斤成長了新台幣20元,連帶國內也有好價格,未來更要多方發展芒果加工食品!

再者如「東山咖啡」,我們將其定位為台灣生產的咖啡,結合東山鄉特色的青皮椪柑,以及東山鄉美麗的自然景觀,成為一個兼具生態、觀光、休閒的文化之旅。

依照各地區發展的特色,運用不同的經營策略,唯一不變的就是希望家鄉越來越好的決心!

我很希望藉由這些台南縣的深度之旅,讓青年朋友們能深入瞭解家鄉,更希望青年朋友將年輕的活力、創新的思維投入家鄉,激盪出燦爛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