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年芒果產銷成果







台南地區芒果種植面積大多維持7,800多公頃,約佔全國40%。



         今年外銷日本的芒果數量為995.6公噸,聽到這個數量大家可能沒有太大的概念,但是我們台南的芒果在日本可是算「粒」賣的,在全日本阪急百貨10家店的 型錄預購進行販售的「盛夏的紅寶石」,正是以精選3顆6,300日圓、糖度15度以上,重量約450至550公克的愛文芒果!

         整體來說,今年台南愛文芒果外銷日本持續穩定成長,從去年的852公噸上升至995.6公噸,內銷情形則因屏東果農增產及未落實分級制度,販售價格不比外銷價格好。

         未來我們依舊會持續加強日本銷售通路、分級包裝制度,並且透過通路商的大陸銷售管道,將台南芒果銷往大陸,此外,我們也將加強農友的分級包裝,以及預防小黃薊馬病蟲害。

         要降低種植愛文芒果的風險,「溫室」的設施是不能少的,不過有許多農友對於增設溫室設施還是有疑慮,成本也較高。

         我們將向農委會申請經費辦理示範計畫,並尋求企業與農民合作的機會,希望能漸漸推廣溫室種植愛文芒果,讓愛文芒果減少受颱風、病蟲害的影響,藉以提昇台南愛文芒果的產量及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