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愛心服務站、關懷我們的孩子!





對許多家長而言,孩子上下學的安全,是最關切的問題。

上下學途中,如果遇到特殊狀況,孩子該如何尋求幫助,我們可以如何提供緊急救援?

我們縣府透過學校訪查學區內適宜設站的對象,徵詢負責人意願後,向縣府推薦,經警察局審查無素行不良記錄後,再由學校與其簽署約定書,成立「愛心服務站」。

98學年度將有包括商店、住家、機關及村里辦公室等1,028個「愛心服務站」,加入保護各校學生安全的行列,孩子上下學的路上若是遇見特殊狀況,可以就近向「愛心服務站」尋求協助。

「愛心服務站」功能包括:1.協助維護學生上下學路隊秩序與安全;2.提供學生被搭訕、跟蹤或偶發事件時之安全庇護場所;3.提供學生急用電話借助服 務;4.提供雨天時躲雨或輕便雨具借用服務;5.上下學時段與夜間在外逗留學生之通報與協尋;6.協助處理學生校外意外事故、暴力事件,並與學校及當地警 察機關聯繫。

這也讓我想起前幾天到南化鄉時看到「問路店」,當時想說這是什麼?

原來是當地村長看到許多來到南化鄉的遊客,因為對山區路況不熟,容易迷路,便貼心地尋求當地店家的幫助,掛上「問路店」的招牌,只要找不到方向,可以就近向店家問路,非常貼心的服務,也可以看出我們鄉村民眾純樸熱情的天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