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夏日遊潟湖、戲水樂消暑

星期一中午剛坐上開往台北的高鐵,就接到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通過的好消息,之所以會趕到台北去,其實也是為了另一個攸關台南縣市的計畫—台江國家公園。

這個以台南市安南區沿海、台南縣七股沿海陸域與海域至澎湖縣東吉嶼,面積近四萬公頃的「台江國家公園」,其中包含四草潟湖、七股潟湖等近2、3百平方公里 的國家級濕地,在17世紀時是「台江內海」的一部份,更是東印度公司在亞洲的貿易運籌中心,深具歷史意義。

七股潟湖擁有得天獨厚的豐富生態資源,漲潮時可搭乘娛樂漁筏至網仔寮汕沙洲,沿途可見蚵仔棚及立於其上的小衛兵—鸕鶿,退潮時還可 以挖赤嘴仔,1997年首次舉辦迄今已邁入第13年,近幾年我們縣府觀光處也特別與真理大學水域運動休閒學系合作,在七股推動「獨木舟」、「風浪板」等水 上活動,吸引很多遊客。



(夏天的七股潟湖水上活動讓大家消暑一夏!) 




今年我們將「觀光赤嘴園」活動擴大規模,從7月5日(日)開幕起,長達9週,整個暑假要讓大家清涼一夏!

(七股漁民剛回到碼頭,帶來在潟湖抓到的戰利品給我們瞧瞧)



除了在七股六孔碼頭的主場地特別規劃「獨木舟」、「香蕉船」、「風浪板」、「搖搖船」及「飄飄球」等水上遊樂設施供民眾參加體驗,每星期二、五則安排水上訓練活動,由真理大學協助訓練,開放供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



(在真理大學水域運動休閒學系同學的指導下,我現在也是「獨木舟」的愛好者)



其他副場地如網子寮汕、七股鹽山、南灣碼頭及週邊交通系統,除了有「漁筏遊潟湖」觀賞潟湖生態知性之旅,另外還規劃特產市場、自行車活動、淨灘活動、鹽山路跑、鐵人三項、音樂會等,每週都安排不同動靜態主題。




 (你知道嗎?從赤嘴仔的紋路可以看出它的年齡喔!)




     

        在7月5日(星期日)開幕當天,我們特別準備了150張票券,免費贈送給最先參加活動的前150名民眾,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享受夏日潟湖風情。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台南縣政府觀光旅遊網 http://tour.tainan.gov.tw/news.aspx?sn=19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