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格列佛來蕭壟文化園區FUN暑假!

        大家應該都聽過「格列佛遊記」,在一次的海難中來到小人國,被小人國的人民用細繩綁縛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情景更是讓大家印象深刻,如今這個情景即將出現在佳里鎮的「蕭壟文化園區」陪大家放暑假。





 (今天記者會中展出的是「格列佛」的縮小模型,內部構造可是一點不馬虎,旁邊這位是廣告大明星,紙風車劇團李永豐執行長)







       (今天記者會中展出的是「格列佛」的縮小模型,內部構造可是一點不馬虎,旁邊這位是廣告大明星,紙風車劇團李永豐執行長)



        7月11日到7月19日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9點,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斥資1,000萬打造,長達60公尺高7公尺重達12公噸的巨人格列佛,在蕭壟文化園區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來到這裡,就好像成為小人國的一員,可以從鞋底進入格列佛體內,從小腿骨到腸胃;經過心肺再到口腔,再由格列佛耳朵的出口進入額頭觀景台,眺望整座格列佛 身體,進行一連串人體探索遊戲,讓大家可以身歷其境來瞭解人體器官構造,更適合家長帶著孩子來進行一趟生命教育之旅。



 (小朋友好奇地看著格列佛體內的器官,我問小朋友「胃」在哪裡?怎麼有的人摸「胃」,有的人摸「肺」?)




      
       特別要請大家注意「格列佛」的「臉」是依照台灣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年輕時的造型所設計,看起來是不是格外親切?

       整座「格列佛」需花費3天進行搭設,身體主結構由充氣式帳棚構成,內部則以防火建材設置並設有空調,每10公尺一個安全出口。

       7月13日將在活動現場進行金氏世界記錄認證,這座「格列佛」將成為「世界最大的人體裝置藝術」!歡迎大家一起來當見證者!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真實的格列佛與我們的比例大概就是這個模型與圈起來的人型,是不是相當巨大?)




        除了「格列佛」,整座蕭壟文化園區還有其他精彩展覽:A3的「抹香鯨特展」是全台第二大的抹香鯨,A9「南瀛開拓史展」可以看到400年來的南瀛開拓史;A10「糖業故事館」則可瞭解台灣製糖的歷史等。

        相關訊息請上:http://soulangh.tnc.gov.tw/newfileokok_014.html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