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強烈要求經濟部長道歉、ECFA文宣





最近中央極力推行的「ECFA」的內容,許多民眾都不瞭解,但是我在噗浪上卻聽到了噗友們的不滿,為什麼呢?

原因就出在經濟部推出的ECFA漫畫代言人,「一哥」與「發嫂」。

根據經濟部的文宣,「一哥」是台南(閩南人),對人生的要求就是得過且過,…對攸關自身權益的事,就會全力以赴,…是一個只會說大話的人,…對ECFA內容完全不瞭解……

相較於「發嫂」是新竹(客家人),個性積極、熱心、主動,具語言天分,精通國、臺、英、日語…,兼具知性與感性...對ECFA的議題相當瞭解……

這樣對台南同胞的負面角色定位,竟然出自中央政府的政策宣導文宣資料,試問,現行身分證連籍貫都取消了,不就是要排除對立的情結,然而中央的文宣竟然出現這種污衊台南同胞的負面字眼,我們的憤怒、噗友們的憤怒,要讓大家聽見!

今天葉宜津立委、林宜瑾議員、顏純左副縣長、郭國文處長都特別前來聲援,在民主的台灣社會,竟然還會有這種歧視的語言,而且還是出自中央的文宣,實在讓人無法容忍。

我們想問,當中央對ECFA的實質內容的資訊都沒有告訴大眾時,如何去訶責大眾對其不瞭解?

我們要求:

一、經濟部長尹啟銘部長公開道歉!

二、所有ECFA文宣立刻收回!

若中央沒有善意的回應,我們將不排除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