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蕭壟兒童圖書館





        為了提供更多優良圖書閱讀環境給我們的孩子,在97年文建會擴大內需案補助指導下,縣府歷經近一年時間的籌備完成「蕭壟兒童圖書館」,就位於佳里鎮蕭壟文化園區。

        縣府文化處將舊有蕭壟文化園區辦公室重新修繕、整理、充實圖書資訊設施,並於今年4月份配合辦理「募書入股」活動,向全國民眾、各大出版社、企業家、兒童文學家等各界人士募書。

        其中有台南縣企業凱士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惠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沈水德文教基金會三大企業家相繼捐贈購書,兒童文學家有11名捐贈其個人著作及 藏書,召集的股東也有566名,最終共募得13,796冊圖書,經篩選整理了近12,000冊,充實創館館藏資源。

        基於培養孩子從小閱讀習慣,規畫建設的「蕭壟兒童圖書館」不僅有豐富的書籍,更精心打造了適合孩子閱讀的環境,圖書館二樓就是南瀛人文研究中心,增加更多親子相處機會,不但可以親子一起看書,也透過此方式,讓更多人來到蕭壟文化園區一遊。

        未來,在園區還將規劃北門社福中心,且將引進外籍配偶督導與復康巴士服務弱勢團體,蕭壟文化園區今後將提供更多元化的功能給社會大眾使用。

        蕭壟兒童圖書館佔地150坪,空間寬敞,館內除了圖書(0-9類)閱讀區,並另闢有報紙雜誌親子區、玩具區、故事區、視聽區、電腦資訊檢索區,多功能研習 教室辦理各項研習、講座等推廣閱讀活動,寓教於樂,鼓勵小朋友親近圖書館,利用圖書館,培養閱讀習慣和享受悅讀趣味。

        蕭壟兒童圖書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三下午14:00~17:00,週四至週一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每週二全天及週三上午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