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流浪狗與白色恐怖


今天(1/21)黃淑郁博士度過了在台灣台南一次司法白色恐怖的一天!
       她昨天中午才從美國飛回台灣!她是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的理事長,她嫁給一位美國人,家在美國,卻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飛回台南故鄉,為了推動流浪動物結紮,避免流浪動物繁殖太快,而對公共衛生及社區安全構成危害!她也強力反對過去捕捉流浪動物集體撲殺的不人道的處理方式,所以她推動流浪動物結紮,並説服當時台南縣政府,不要再用「捕捉及集體撲殺流浪狗」的處理方法,而改採用流浪動物結紮的方法。我要感謝她提供了這個方法,避免當時縣防治所繼續採取集體撲殺的野蠻作法。
       今天一早她就打電話給我,説台南地檢署有4個人拿傳票要她上午11:30到地檢察署接受詢問,理由好像是台南市政府動保處告她們協會詐欺,而且又要搜索她們協會。
       她說去年2013年協會到現在還沒領到動保處一毛錢,都是自掏腰包,這麼窮的協會竟然還要被市政府動保處告刑事詐欺,而且台南檢察署竟然可以僅憑市政府動保處單方面的說法,就可以動用司法檢察權來搜索民家,這是非常不公平的白色恐怖!
       下午3點,在沒有屋主在場的情形下,檢察官進入民宅,進行搜索並扣押屋主二台電腦!
       她強烈懷疑是前一陣子,台南市政府動保處要求受委託的流浪動物結紮計劃新的核銷規定不合理,而遭李文正市議員率同動物保護團體舉行記者會強烈責備動保處,協會有人參與該記者會,而導致動保處挾怨報復,才會採取刑事追訴的迫害手段!
       她不能想像到了2014的台灣的台南,竟然會發生如今天她所遭遇的白色恐怖!
       因為她住在鄉下將軍鄉,她的電腦壞了,家𥚃燈也壞了,要我把她及流浪動物研究協會今天的遭遇,簡要的告訴大家,也請求大家能夠關心及協助她們及可憐的協會
       其實流浪動物結紮,市政府動保處延續過去台南縣政府時代的政策,有經費補助或委託民間動保團體來執行流浪動物的結紮,但過去三年因為台南縣動保團體分配到的經費比例愈來愈少,到2013年祇剩下18%,所以黃博士認為非常不合理,而一再向市政府陳情,也多方拜託議員向市政府反應,但均無效。也試圖向市長陳情,經過漫長的多方努力後,仍無法約到市長時間。後來經過李文正議員的協助,才在一個餐會中遇到市長,市政府的便衣警察才給她大約2分鐘陳述意見,並遞交陳情書,2分鐘連説清楚事情原委的機會都沒有!而且黃博士常把協會所遭遇動保處的不公平對待,發表在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猜測這些言論早就得罪動保處相關的官員。
      有關流浪動物結紮案件之核銷及經費的補助,皆需經由動保處審核通過,才予以核撥經費。如果已經核准付款的案件,那已經是動保處審核通過的,何來詐欺之可言?而尚未審核通過的案件,則尚未付款,又何來詐欺之可言?既然所有的案件動保處都有把關之責,則若有民眾檢舉,也祇是動保處加強把關的問題!
      本次事件如果是動保處移送地檢署,則動保處挾怨報復的嫌疑就很大!
      流浪狗扯出的白色恐怖事件,顯見台灣的檢察系統沒進步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