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電業自由化的另一種障礙

      今天參加「電業自由化」議題的討論!我原以為D黨對自由化有共識,沒想到兩位前政務官,也是D黨智庫重要的人物之一,其中有一人還自稱是「經濟學家」的,竟然跳出來猛反對自由化。
      我仔細聽他們的話,原來他們反對的都是「民營化」,卻拚命拿「自由化」一直打。我跟他們說民營化跟自由化不同,你們反對的都是民營化。結果他又說「自由化不能解決問題!」要先「擺脫石油幫丶台電幫在研究上的壟斷」,又説「國營丶獨占不一定不好」。甚至於説「既然台電公司的發電設備能量,祇使用了59%,實在看不出政府有花錢補貼綠能的必要」,而且又説「綠能是大國的遊戲,在全世界未訂定強制性規範前,台灣不需要去跟在大國的後面,投入綠能去燒錢」。幸好王教授跟他說「台灣太陽能生產是全球第二大生產國」。
       另一個自稱「經濟學家」的說「現在全世界被詬病的貧富懸殊擴大,其禍因就是被稱為新自由主義的國營事業民營化、自由化!」,又説「國營事業民營化圖利財團」。明明是討論自由化,可是卻一直在「攻擊民營化」。
       我沒想到D黨內反對電業民營化丶自由化,甚至公然反對綠能的二位經濟學家竟然敢這麼大聲,真是匪夷所思!
       台灣已成為全球人均CO2排放量最多的前兩名國家,而身為反核丶非核家園推動的在野黨,卻有如此反對綠能丶反對電業自由化的所謂的「經濟學家」的前政務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