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四個月的空窗期?

       媒體報導中選會已初步決定2016.1.16選總統,當天新總統即產生,而選完後直到2016.5月20日新總統才正式就職,四個多月的空窗期仍由即將卸任的總統看守掌權,四個多月的等待空窗期,對國家是很危險,而且空轉浪費時間。
       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後,執政的馬英九國民黨大敗之後,台灣已形同沒有國家領導人,要等到2016年5月20日新的總統就任。長達一年半時間,國家幾乎陷入空轉。一個國家可以浪費一年半的時間,而大家被迫等待丶空轉,在野黨不提出改革方案,也是奇蹟。
而現在總統選完了還要等四個月多才能上任,四個多月的權力空窗期,如果發生重大的國安事件誰負責呢?尤其兩岸關係涉及不同路線的政黨轉換執政時,往往涉及敏感的國安風險,所以空窗期不宜太長,最多不應超過二個禮拜!
而內閣制國家,選舉一結朿,新的執政黨産生,立即交接,不會浪費太多的空窗期!
荒謬的四個月權力真空期!兩大政黨的領袖真的應該負起責任利用此次修憲,來解決此一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