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天仁工商關了,如何活化利用?

今天(9/30)晚上蔡文預兄邀約的餐會中遇到台南縣同鄉的名人吳樹民理事長(吳三連的公子)、翁仙力(才得知仙力兄是翁川配的堂弟,也是學甲頭港人)。
我知道樹民兄原有美術館的構想,所以乃跟他們提到,學甲「天仁工商」停止招生後,如何再利用活化的問題!原來新興製麻廠龔連禎的後代有意作美術館,後來又打算捐給台南市政府;但市府似乎已經沒有太多的財力及人力去經營這個地方。所以我就建議吳樹民可以考慮登高一呼,來將天仁工商的校園規劃成為一個博物館。
而這樣的博物館如何來規劃呢?除了吳三連文化基金會規劃的美術館及鹽份地帶文學館等構想外,我建議他們可以考慮配合學甲、北門丶將軍這一代的產業發展史,將天仁工商改為以棉花丶麻丶紡織產業的博物館,另外也可以包括在地(學甲丶北門丶將軍一帶)的地理變遷丶歷史丶文化也可以融和在此一博物館中。
希望關心故鄉的心,可以𣿬整成為燦爛的花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