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21/10/23

3Q哥陳柏惟立委被罷免成立!重挫執政黨氣勢。
這一次罷免案其實並不是單純針對陳柏惟的罷免案,其實有一點類似期中選舉,反映選民對蔡英文民進黨政府執政將近二年的期中選舉。
至於3Q哥個人車禍肇逃、賭博等雖然有影響,但主要還是3Q哥本人在立法院的角色,主要是扮演「小綠」護航角色。對於部分中間選民而言,本來期待小黨應該可以扮演更多監督執政者的角色,但似乎期待落空。當然如果蔡英文及民進黨執政滿意度高,那沒有問題。但如果滿意度大幅衰退,那就連帶受影響。
當然3Q哥是靠民進黨禮讓,及綠營人士大力支持才能選上。所以難免欠民進黨情,但在護航及監督的角色如何取得平衡,的確是一個真實的課題。時代力量亦常常有搖擺在其間的疑慮!
3Q罷免案成立,對於基進黨扮演的角色及政治光譜,其實是一個應該好好反省檢討的時候。
——————————————————-
3Q陳柏惟暴起暴落 立委初登場戲劇化謝幕 | 中央通訊社 | LINE 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