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21/10/10

#蔡英文 為何不實施「#電子連署公投提案」呢?》
昨天(10/8)上午代表參加台派議題平台共29個本土社團,共同推動的「督促小英政府執行公投法《電子系統連署》」記者會。
「公民投票電子提案及連署系統」條文( #公民投票法 第九條第六項)是在2018年1月3日公布實施,迄今已經3年9個多月。
其條文內容為「主管機關應建置電子系統,提供提案人之領銜人徵求提案及連署;其提案及連署方式、查對作業等事項之辦法及實施日期,由主管機關定之。」
經查是「電子連署系統」#中選會 已經在 #2018年12月建置完成,並已完成第三方稽查核;而且依據第9條第6項所規定之「#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已經在 2020年4月10日正式公佈;但為何至今卻尚未正式實施呢?
#萬事皆備,但為什麼中選會主任委員 #李進勇 不敢宣布實施呢?
#行政院長 #蘇貞昌 也不敢宣布實施呢?
蔡英文政府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數位發展部」,也有一個「IT大臣」#唐鳳,但卻拒絕人民「電子連署公投提案」,實在是極大的諷刺!
尤其疫情期間都是強迫人民透過唐鳳規劃的 #網路疫苗預約系統 預約疫苗接種;以及1922要求人民手機掃描店家QR Code數位通報接觸史;而且連 #五倍券 都是透過網路數位綁定。而且以 #自然人憑証 網路申報所得稅,早已行之經年!
現在「#祇欠東風」,這個東風就是等待蔡英文 #總統命令
小英為何不實施「公投提案連署電子系統」呢?是不是 #害怕公投,所以 #故意拖延實施?是不是要等到快卸任時,才要宣布實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