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22/01/27

 
《有政府不辦事!坤輿案環保署不鳥監察院糾正報告!》

從2021/1/5到今天(2022/1/27)苗栗縣 造橋鄉 #龍昇村 的村民,已經「#埋鍋造飯#守護家園」長達388天了!
2021年3月5日 #苗栗縣 政府已經停止 #坤輿掩埋場#試營運#坤輿 公司提起訴願。
去年9月24日 #環保署 訴願決定 #坦護坤輿公司,撤銷苗栗縣政府的停止試營運處分。
環保署到底有沒有黑手伸入,真的令人懷疑!
而去年11月17日 #監察院 通過 #坤輿案調查報告,明確指出:
「坤輿公司沒有將聯外道路、環場道路、辦公室、洗車場、棄土區、地磅等設施用地納入計畫範圍,有 #刻意規避環評、違反土地變更法規的疑慮;而且地下水位調查疑似偽造;對鄰近農業灌溉影響不清楚…多項問題,函請苗縣府、環保署改進。」
結果苗栗縣政府完全 #不鳥 監察院的糾正報告,仍然在12/24同意恢復試運轉。縣府一定説是「尊重環保署訴願決定」!
但環保署也不鳥監察院的糾正報告及自救會一再的陳情。照道理環保署接到監察院的報告後,應該要求撤銷本案的許可,要求重新做環評,並停止試營運計劃。但環保署毫無作為,任令無辜的村民天天要去面對上百位黑衣人強制以暴力排除村民的抗爭!
#蘇貞昌院長 常常自我宣傳「#有政府會做事」,不過就坤輿案來説,蘇揆的環保署 「#坦護坤輿」,又「#不鳥監察院」。真的是「#有政府不辦事」,害東昇村的父老鄉親春節過年,不得不繼續「埋鍋造飯,守護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