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2022/01/23

《周婉窈對蔡英文尊蔣言論的評論!》
#台大歴史系 #周婉窈教授#蔡英文總統#蔣經國 文化園區 所發表的尊敬蔣經國觀點(簡稱 #尊蔣言論),提出具有深刻史觀而沈痛的評論!
台灣戰後228事件及白色恐怖年代,#蔣介石、蔣經國父子扮演著 #劊子手 的角色。#解嚴、開放 #報禁#黨禁#國會全面改選,並非蔣氏父子所自願,都是在外界壓力及人民的犧牲奮鬥下,才不得不的讓步。
蔡英文1/22對蔣經國的肯定,等於正式 #結束了轉型正義#對於威權統治的容認,也難怪蔡英文統治下的台灣,我們 #看到威權復辟的影子
周婉窈、蔡英文跟我三人都是1974年進台大,周婉窈跟她的哥哥周弘憲及我在大學時代就已投入黨外民主運動。我們的血液裡流動著打倒專制獨裁、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血液。
但蔡英文是一路在國民黨栽培下,直到2000年加入阿扁總統的內閣團隊,才開始進入民主運動的圈子。一個沒有民主運動歷史歷練的人當了總統,對民主運動沒有感情、沒有血淚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整個 #民進黨的靈魂 也真的消散了太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