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南瀛百位女性藝術家聯展

[2007心情故事] 2007-05-06 15:28 瀏覽人次(1603)

縣內有164位女性藝術家在這光輝的五月在縣立文化中心舉辦聯展,油畫、攝影、水彩、書法等21類美學感動,至5月2日止,將一直呈現在文化中心,和大家一起分享。

5月5日我應邀去參加開幕,同時沐浴美的氛圍。感動之餘,我親自幫到場的每一位女藝術家戴上桂冠,致詞感謝她們讓台南縣更美。




(圖文:和女藝術家合照畫面果然有合諧之美。黃崇榮攝)


因為我太太也是參展人之一,所以,我當然也要為她戴上桂冠,在誠摰獻上桂冠時,其他女藝術家紛紛起哄,要我親吻太太,這款臉紅的事,我只好開支票支付,以「下次!下次!」來避開難為情。

老婆大人是藝術家,老公與有榮焉,不只我有這種感覺,我當場提出這樣的問題,就有陪老婆大人來參加開幕典禮的男士呼應我的說法。




(圖文:我太太郭老師也是台南縣本土女藝術家,為她戴桂冠,沾光不少,帥吧!。黃崇榮攝)

我注意到女性藝術家開展,和男性藝術家開展有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女藝術家開展時,到展覽現場關心的家人特別多,男藝術家在這方面就相對少很多。



還有,因為女性向來是家庭的支柱,小孩受母親的影響更多更大,所以,女藝術家有個特色,她們除了在縣內帶動藝術學習外,她們的家庭氣氛也會有改變,媽媽從事藝工作,真的比爸爸從事藝術工作,影響還要大。如果太太從事藝術工作,老公一定會受影響,老公會對太太更尊敬,無形中,家庭和諧度會提高,社會也會比較優質。





(圖文:女人怎麼看都美麗。黃崇榮攝)

縣府舉辦這次聯展,就是希望經由女性從事藝術工作,來讓優質的社會從每一個家庭開始,我祝福她們:都能由她們的家庭開始,影響到每一個家庭,影響到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