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

[2007心情故事] 2007-05-11 15:38 瀏覽人次(3462)

辦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辦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看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看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台南縣今年真是運動年,兩個不一樣的年齡層,兩個不同性質的運動競技,都在台南縣舉行,都由台南縣主辦。




(圖文:全國國小田徑錦標賽在台南縣立體育場開跑。黃崇榮攝)


全中運目的除了鼓勵並藉此帶動全民運動外,更希望能經由全中運發現年青一輩的運動菁英,進而培育他們進軍國際,為國爭光。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我想最重要的核心目標,應是培養小朋友的運動習慣上。




(圖文:小朋友在運動中體驗奮力躍過極限的快感。黃崇榮攝。)

全台灣肥胖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全國小朋友的肥胖指數,不論都市或鄉下,這幾年來,都一直呈現向上攀升的趨勢,我想這和學校、社區可供小朋友運動的空間越來越小,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有關小朋友的運動,學校所扮演的角色就越來越重要了。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的功能,一方是要啟發小朋友的運動天份,一方是要幫助、鼓勵小朋友養成運動的習慣,後者尤其重要,因為有健康的體魂,才有彩色的生活,這幾乎是全民的常識。

很高興今天全國23縣市的小學老師、領隊、教練帶著他們的小選手,來台南縣立體育場競技、觀摩,很高興教育部、國立台北體育學院等教授和縣議員李元風等各界貴賓,蒞臨會場,和我們一起關心,一起欣賞小朋友飆田徑。也很感謝東陽國小和永康國中的競技啦啦隊,到開幕現場為大家熱場。



(圖文:看!東陽國小競技啦啦隊多帥。黃崇榮攝)

永康國中競技啦啦隊是全國比賽第三名的傑出團隊,歡叫聲配合著熟練的肢體律動,將年青的活力和熱滾滾的音樂一起迸出,贏得很多讚嘆;東陽國小的演出讓人很容易聯想到小朋友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聯想到小孩子的純真和潛能。




(圖文:永康國中競技啦啦隊飛躍出年青的狂野自適。黃崇榮攝)

全國小學田徑賽從5月11日至12日止為期二天,與賽小選手共676人,競賽項目有跳高、跳遠、鉛球、壘球擲遠、60公尺、100公尺賽跑、接力賽,和今年新增的競賽項目:混合運動(跳高、100公尺、鉛球)及2公里競走等12項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