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為台灣未來足球國腳鋪路

[2008生活札記] 2009-01-05 17:45 瀏覽人次(700)


台灣的運動文化,除了棒球和籃球,一直以來,都是處於比較不受關注的,近幾年來有幾位比較突出的選手,例如陳詩欣、朱木炎、盧彥勳、詹詠然、莊佳容等,才漸漸讓跆拳、網球等運動受到國人的矚目。


然而,其他的運動呢?

「足球」在世界上擁有廣大的觀眾群,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更是讓台灣人陷入瘋狂,新聞上就常常看到一群人穿著他們所支持的國家的隊衣,拿著加油棒在轉播電視牆前搖旗吶喊。

如果能夠穿著台灣代表隊的隊衣,幫著台灣的隊伍加油,我想,那種感覺,一定更棒!

在台灣,雖然也有足球的選手,但是可能一方面培育不易、未來出路受限,一方面國人比較不熱中足球運動,很多原本有機會在足球場上發光發熱的國腳,漸漸地失去舞台,甚至走回了升學的道路。

在台南縣,我們所培育的足球選手,從佳里國小、佳里國中到北門高中都有由專業教練培訓的足球隊,讓這群未來的國腳不會因升學的關係而中斷足球練習。

今年度,在全國擴大內需方案中,我們縣政府特別向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爭取新台幣7,000萬元,要在佳里鎮打造一座南部地區最標準的足球比賽場地,並做為本縣三級足球運動的推展基地。

這座佳里文中二足球場是一座符合國際級標準的現代化足球場,包含有標準足球場地、5人制足球場、夜間照明、觀眾看台及管理中心,預定於98年8月完工後,隨即可配合辦理東亞盃足球錦標賽。

透過這座開放性足球場的建設,希望可以帶動足球的運動風氣,有良好的練習及比賽場地,再加上觀眾給他們掌聲和鼓勵,讓更多年輕人投入足球運動,培育更多台灣未來的足球國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