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葫蘆埤農特產展示中心

[2008生活札記] 2009-01-01 15:06 瀏覽人次(728)


位於官田鄉的「葫蘆埤」,因其埤岸曲線自然彎折,形狀就像葫蘆,所以得名。


18年前我回到故鄉服務,經過「葫蘆埤」時,深深覺得這裡的景色十分優美,周邊有菱角田,農友泛舟採菱的景象,再加上豐富的自然生態,白鷺鷥、水雉在這裡棲息,時而漫步覓食,時而飛翔水際,這麼美麗的地方,真希望能與大家分享!



直到擔任縣長,我就邀集各相關單位來構思,將「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列為重點計畫,讓大家都可以來這裡享受自然的景色。

在過程當中,因為土地的取得不易,所以這項計畫遲遲無法順利推展,工程進度也較預期慢,不過在我們縣府相關單位的努力之下,漸漸克服困境,將葫蘆埤打造成為適合全家前來休閒的生態公園。




近幾年我們前往日本行銷愛文芒果,有機會觀察到日本對於農特產品的行銷方式,日本在重要交通要道所設立的「驛站」,提供當地農產品展售的一個地點,也方便往來的旅客選購,這是一種相當值得我們學習的行銷方式。

在「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有一棟造型別緻的建築,正是葫蘆埤農特產品展銷中心,遊客可以在這裡選購台南縣優質的農特產品作為伴手禮,例如經過國際雙認證的台灣鯛、擁有生產履歷的米、豬肉等,應有盡有,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外,我們以開放民間業者參與的方式,由台灣鯛料理達人李宗銘總經理經營的巧匠舞音有限公司正式進駐,遊客還可以在這裡吃到多樣化的台灣鯛創意料理。

鄰近還有水雉復育區、南藝大、烏山頭水庫等縣內優美觀光景點,適合全家大小在假日來一趟生態休閒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