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台南縣台日友好交流協會成立大會





        去年首度到日本北海道行銷芒果,不僅受到日本北海道民間的友人大力協助,就連船橋議員等人都拿起麥克風,在超市前為我們的愛文芒果大力促銷,不僅讓 我們深深感受到溫暖的友誼,也讓我下定決心回到國內後,也要成立「台南縣台日友好交流協會」,讓台南縣與日本方面的交流能更為暢通。

        歷經長達半年的籌備期,「台南縣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終於在今天舉辦成立大會,由台灣之友總會長黃崑虎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目前會員近百人,成員來自縣內 產、官、學各領域,日本方面也相當重視,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神戶浩道也親自出席,還有日本二家媒體駐台單位的媒體記者與會。

        過去台灣、日本不只文化、歷史有密切關係,地緣及國際關係也非常密切,經濟上包括農、工業都比別國的關係更深,有很多的長輩如黃崑虎顧問、崑濱伯,因為受過日本教育,和日本方面能有很好的溝通及交流。

        然而,戰後出生的年輕一代不會說日語,而政府的主要的對外關係集中在美國,近幾年來重心又漸漸移往大陸,形成台日交流的斷層。

        台南縣堅持將愛文芒果行銷至日本,走精緻農業、高品質的路線,只要能通過日本高規格的檢驗標準,用高標準來要求我們的產品,這些愛文芒果即使銷往其他國家亦能有很好的成績!

        這樣的策略不僅在農業上行得通,在其他工、商業領域也能適用。

        此外,台灣因為與日本有很深的歷史淵源,因此格外能吸引日本觀光客前來旅遊,例如八田與一技師所興建的烏山頭水庫,更是日本觀光客必遊之處,總統府有意將其宿舍恢復昔日風貌,也有教授爭取將烏山頭水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我們希望藉由協會的成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使台、日在文化、工商貿易合作、科技及各項交流活動能頻繁、密切,加深台日的友好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