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佳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繼去年6月松林國小獲選為玉山志工基金會「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學校後,今年我們很高興又聽到佳興國小也經過嚴格甄選,獲得捐建「玉山圖書館」,成為第2所黃金種子計畫學校。

         佳興國小位於台南縣佳里鎮北端,距市中心較遠,居民以務農為多,位處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想讀書、想要開拓視野,礙於資源不足,沒有課外書籍、沒有舒適的閱讀環境。

         玉山基金會所發起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玉山志工及玉山世界卡卡友的愛心與捐助,在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巧合的是玉山基金會黃男州執行長也是佳興國小的校友,能有機會回饋母校,他也感到相當開心。

         去年看到玉山志工基金會所打造的「玉山圖書館」,舒適的空間以及藍、綠、黃、粉紅、紫,五種不同色彩主題的空間設計,還有牆上的插畫,在這裡「閱讀」成為 一種享受,別說是小朋友,就連大人也喜歡這種閱讀環境! 後來我們也特別追加預算,預計將興建10座圖書館,已完成設計,等待發包中。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也是適應未來環境變遷的重要因素,我們台南縣在學校推動閱讀已久,尤其在小學階段更是相當重視,在校長及老師們的推動下,期望養成孩子們良好的閱讀習慣,而山上鄉更曾拿下全國鄉鎮借書王冠軍。

         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形下,我們很高興看到玉山基金會秉持著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為台灣的下一代付出,為孩子們設立「玉山圖書館」,讓孩子們愛上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