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保留歷史的可能性



        上午的台南市議會已經決議通過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的提案,明天我們縣議會也即將針對此提案進行表決。

        台南市議會雖通過縣市合併升格案,但仍有一附帶決議,即市議會表示拒絕只合併不升格,若中央不予同意升格,台南市政府應負完全的政治和行政責任,市議會不予背書。

        雖然5月31日前送交行政院後,尚須經過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審查並作最後的核定,在馬總統三都十五縣的政策架構下,大家都很擔心合併升格案無法通過,三都十五縣的架構最後是否會更改,仍是未定之數。

        但市議會的通過,卻可讓歷史的責任轉回到中央,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大的努力--爭取議會同意,為爭取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保留歷史的可能性!

        今天還有另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英文科閱讀測驗將「無米樂」的故事融入考題中,身為無米樂故鄉--台南縣的一份子,我們也深感與有榮焉。

        這些在地化、生活化的題材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相信不管以前是否曾經聽過「無米樂」的故事,看到這則新聞,也會引發想去瞭解這個故事的興趣,這樣一來,這個故事就會流傳下來,而「無米樂」的精神也會更廣為人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