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新營火車站前周邊景觀改善工程謝土








     已有百年歷史的新營火車站,曾是重要的大眾運輸門面,然因周邊交通歷經國道、省道的貫通,而漸被忽視,周邊發展受限,且站前圓環匯集新營五條交通要道,進出火車站的車輛及往返車輛常常會有交通打結的問題。



     新營火車站前景觀改造工程因牽涉及交通如何規劃、處理問題,且亦須考量計程車搭載乘客的動線問題,如何彙整各方意見,擬定最適宜的方針,實是煞費苦心,後 經縣府與新營市公所、台鐵、新營客運、台糖公司等單位共同研商,並於97年向中央爭取1500萬元經費,進行站前景觀改善工程。

新營火車站前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包括圓環周邊車道重新規劃為3線道,加大中央廣場面積為2,100平方公尺,中央廣場綠化植裁、步道及草原綠覆,搭配定時水舞噴泉地景,讓圓環中央廣場更加公園化。

     四周從新進路、中山路、三民路、大同路及開元路各路口間的人行道加寬到7米,配合管線地下化,日後讓民眾步行,或自行車轉乘進出有舒暢的慢速徒步區,沿線店家更有機會招攬生意。

     圓環的交通動線則規劃南下車輛須繞圓環前進,北上車輛直接北上,減少交通結點。

    未來二、三期工程將規劃多種些樹木、花草,讓民眾多一處休閒的綠地;計程車排班停車區,也要有遮陽棚、椅子等設施,提供計程車司機有休息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