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電音三太子擂台邀請賽






        新營市太子宮主祀中壇元帥太子爺,亦是全台灣信奉太子爺的信仰中心,近幾年結合傳統信仰及現代舞曲的「電音三太子」相當受歡迎,尤其是去年高雄世運躍上國際舞台,今年美國花車大遊行,中華航空公司更是以「哪吒三太子」為主題,吸引國際注目。

        今年太子宮在王?彰主委的領導下,決定於2月27號、28號(農曆正月14日、15日)兩天舉行「第一屆全國電音三太子創意競技擂台邀請賽」,向全台灣的 民俗技藝團體廣發英雄帖,邀請全國的電音三太子來新營市太子宮,在太子爺面前來一場擂台競技,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活潑熱鬧的廟會陣頭文化。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來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電音三太子帶領著我們一起熱舞,雖然剛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但是後來也被他們的活潑熱情所感染,大家一起隨著音樂搖擺,相當有趣!

        這回的活動,不但獎品很豐富,除由專業評審評選前三名,還編列「服裝表現獎」、「最佳默契獎」、「表現創意獎」、「最佳潛力獎」、「哪吒太子獎」以及由現場民眾參與票選的「最佳人氣獎」等豐富獎項。

        獲得第一名殊榮的隊伍,將有獎金10萬元及冠軍錦標旗,並享有當其獲邀演出,行經新營太子宮,太子宮還將免費提供住宿,並由專人導引、將該廟主神奉請入主殿;而參與最佳人氣獎投票的民眾,可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得42吋液晶電視喔!

        欲報名參加者,請至新營市太子宮或電音三太子活動網頁中報名,詳情請洽新營太子宮曾文貞,066524038或0933343461。

今年春節,台南縣相當熱鬧,不只有電音三太子比賽,還有鹽水蜂炮,以及月津港迎春燈會,歡迎大家全家一起來重新認識台南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