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超越天王天后思考,打造團結的民進黨


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新聞稿

超越天王天后思考,打造團結的民進黨

2012/5/12

     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今天於民進黨第三場政見發表會時指出,民進黨要超越天王天后的迷思,勇於面對沒有天王天后領導的時代,恢復集體領導,打造團結的民進黨。

     蘇煥智表示,20082012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及蔡英文都是黨內的一時之選,然而選舉結果卻仍然不理想,尤其在馬英九政績極差,已證明執政無能的2012,仍輸將近80萬票,可見民進黨要打贏20142016,已不是人選的問題,而是黨的組織及路線的問題,因此光靠天王天后,已無法打贏下一次的選舉,一定要打造團結的民進黨。
民進黨現在面對四大問題:
  1. 團隊合作出問題:
    派系鬥爭太過激烈,應該要創造大家可以坐下來談的平台,重建彼此的信賴,讓大家重新做兄弟。
  2. 強化黨的骨幹:                                                                   成立區黨部,強化基層組織,及打造超過100人的國政監督中心,也就是影子內閣,強化制衡馬政府。
  3. 調整黨的中國政策:
    面對全球化與中國崛起的事實提出更明確、更可被信賴的中國政策。
  4. 中間偏左的民進黨:
    要有清楚的社會經濟政策,在經濟上要自由化、國際化,在社會福利上要有更健全的社福政策,解決年輕人沒有前景、不願生小孩的崩世代的問題,讓民進黨成為一個中間偏左的民進黨。
     蘇煥智表示,只靠天王天后,打不贏20142016的選戰,民進黨要勇於面對沒有天王天后的時代,打造一個團結合作、集體領導的民進黨,為20142016的候選人掃除障礙,才有可能打贏國共聯手。蘇煥智最後表示,民進黨的中生代已經準備好了,他可以專心傾聽大家的意見,形成一個堅強的中生代服務團隊,結合跨世代合作,苦工讓中生代來做,經驗讓前輩來指導,打造一個強而有力的民進黨,才能抗衡國共聯手,捍衛台灣,打贏2014並在2016重返執政。

申論



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