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心裡有事要說出來


[2008心情故事] 2008-11-07 19:09 瀏覽人次(1219)
        這個禮拜,很多同事都聽聞了不幸的消息,很多人也因此感到相當難過。
        很多時候,人往往就是因為鑽進了死胡同,走不出那個不好的情緒。

        每個人都難免有心情低落、消沈、沮喪的時候,或許因為人際關係、家庭、經濟、工作或學業的困擾等因素,造成壓力和挫折。
        如果這些壓力、挫折無法有效抒解,很容易就會產生「憂鬱」的情緒,有些人可以調適過來,有些人就很難調適過來,這些負面的情緒在不斷累積之下,因為缺乏適當的情緒調節與良好的社會支持,以致於心情與行為都受到影響,產生無法脫離的低落情緒,甚至也會影響到生理狀況,這就成為大家都常聽到的「憂鬱症」。
        如果發現自己常常陷入不好的情緒,不要一直埋在心裡,除了可以做運動或做些喜歡的娛樂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情緒之外,也可以找家人、朋友吐苦水,把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再者也可以找生命線或專業醫療人員協助,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煩惱。
        如果發現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陷入了不開心的情緒,趕緊伸出您的手,給他關懷,往往都是因為一句問候、一聲關懷,可以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