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有愛無礙、平等最High

[2008生活札記] 2008-11-26 19:25 瀏覽人次(690)


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宣告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isabled Persons),希望藉由鼓勵所有的人一同來討論有關身心障礙的問題,宣導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權益和措施,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完全且公平的參與社會。


2008年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主題為「有愛無礙、平等最High」,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人,走出戶外、參與休閒活動。

我們縣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特別於11月30日(星期日)上午8時起,在仁德鄉運動公園舉辦「園遊會暨身心障礙者才藝競賽」、「輔具展示暨體驗營」及「97年全國脊髓損傷者日槌球錦標賽」等活動,邀請本縣各身心障礙福利團體、機構、特教學校等單位共同參加。




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出家門和其他團體、社會人士多交流;此外,也希望能透過這些體驗活動,讓社會大眾體驗身心障礙朋友之辛苦,進而對身心障礙朋友使用輔具有正面的認識。




透過適當的訓練或輔具的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參加體育休閒活動,可以展現自身才藝,肢體雖然有障礙,但只要有信心就能克服很多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