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賣餿水油祇有「強冠」一家嗎?

        9月4日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屏東主嫌郭烈成等6人經營地下油廠,專門向廢油回收業者順德企業和自助餐廳收購餿水,再自行熬煉成「餿水油」;而郭烈成再賣給「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成「全統香豬油」。而「強冠」公司再將混有餿水油的「全統香豬油」賣給食品業者,製成各項食品,而影響的食品高達上萬種,廠家達上千家以上。尤其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許多月餅店也中標。此一事件掀起了轟動全球的台灣「餿水油」事件,也徹底擊垮了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
       而一開始屏東地方法院還祇給郭烈成新台幣五萬元交保,幸好檢察官抗吿,而事態經媒體報導後愈演愈烈,法院才改為收押。
       而事情經過8天後的(9/11),強冠公司的董事長葉文祥才出面下跪道歉!而隔天(第九天9/12)屏東地檢署才傳訊葉文祥,法院才予以收押禁見!地檢署的動作也未免慢了太離譜了些!
       而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部長邱文達神隱了近十天,直到9/12才站出來道歉,實在是太離譜了!二年三次重大的食安危機重創台灣的公信力,也重創了馬政府及江內閣的領導能力及管理能力!人民已經死心了,因為這已經是無能到底丶無救的政府。而馬丶江體制,已經是無恥到「死豬不怕滾水燙」的地步!
       
        然而調查到現在,仍然出現如下嚴重的問題及漏洞:

一丶為何祇查「郭烈成」這一家地下油廠,為何不全面清查所有的「油廠」呢?不管合法的、或地下的!

二丶為何不全面調查所有的「廢食用油回收業者」含「回鍋油」「餿水油」等回收業者!

三丶應全面清查所有「食用油」「飼料用油」的進出口業者!
        因為此次以「飼料用油」名義進口來,卻「冒用食用油」的案例,正是此次活生生的案例。

四丶目前除了「郭烈成」地下工廠外,祇查「強冠」公司;但其它的油脂公司,卻一家也沒有查?到底台灣還有多少家「豬油」或動物油脂公司?如今一葉知秋,難道其它家都沒問題嗎?

五丶目前已知尚有「正義」油脂公司,已被頂新集團收購,頂新集團味全公司這一次也有一些產品淪陷。正義公司也有下列可疑之點:
       1、該公司目前自己不煉油,但卻有賣油,而且外銷食用油,其來源為何?是否有問題?
       2、該公司自稱從澳大利亞進口食用油,但卻無法提供已繳納食用油級關稅的憑証?沒有這些關稅繳納憑証,如何証明其真的是進口「食用油」呢?
        衛福部食藥署應該利用此次機會,全面調查其它油脂公司,不能祇針對「強冠」公司,而縱放其它公司,尤其頂新集團的正義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