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2008國家卓越建設獎—特別貢獻獎


[2008心情故事] 2008-06-09 23:13 瀏覽人次(1543)

        從我回鄉擔任縣長以來,一直在思考--我們能留給我們的縣民、孩子什麼?
        基於這樣的理念,我們希望能藉由在環境美學上的努力,讓我們的縣民擁有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而孩子們也能在良好的校園環境中學習。

        因此,我們在台南縣境內開始推動一連串的空間美學運動,例如開闊視野、充滿綠意的縣政大樓、縣民廣場、南瀛綠都心改建,水與綠的埤塘風光:德元埤、葫蘆埤、虎頭皮、上茄苳埤,串連歷史與空間的月津港、麻豆港重現,優質校園校舍改建的「新校園運動」,充滿人文關懷的科技新故鄉:南科康橋計畫,生態濕地的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等。
        這一次得到「2008國家卓越建設獎」的「特別貢獻獎」,由評審委員所選出的主要的代表作品就是我們的月津風華再現計畫、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縣民廣場(包含縣政大樓)。
       
        (空間開闊的縣政大樓及親水的縣民廣場,平時就是民眾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新聞處提供)
        2008國家卓越建設獎,分為最佳規畫設計獎、最佳施工品質類、最佳管理維護類、優良環境文化類等四大獎項,今年增加個人獎項及綜合卓越成就獎,就個人獎項而言,細分為公部門(特別貢獻獎)及私部門(建築人物獎)。
        能夠獲得這項殊榮,正是代表營建署和各位評審委員對台南縣縣政府團隊及建築師的鼓勵與支持,我要特別感謝我們認真打拚的縣府團隊,因為有大家齊心協力為台南縣的環境努力,我相信我們台南縣會更好!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不僅空間設計美觀,還肩負保護黑面琵鷺的重責大任    新聞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