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直航讓我們更接近

[2008生活札記] 2008-06-03 18:00 瀏覽人次(930)

搭乘6月1日第一班自日本石川縣小松機場直抵台灣的直航飛機,石川縣前議長長井賢誓率領石川縣日華親善協會成員,風塵僕僕來到我們台南縣。


長井前議長一見到我,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對平日相當嚴謹的日本朋友來說,這樣的舉動是很難得的,也讓我感受到友誼的溫馨!

早在2003年我們到石川縣拜訪時,當時的長井議長安排我們與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見面,就曾經談到小松機場直航台灣的計畫,看到這項計畫終於成真,我們雙方都相當高興。

2006年12月19日,由顏副縣長陪同吳議長所率的議員團隊,前往石川縣參訪,並與石川縣議會締結姊妹議會,這是台日交流最成功的例子!

2007年11月,石川縣議會和田內幸三議長率團來台南縣政府、縣議會訪問;今年4月23日谷本知事也來到台南縣訪問,如此頻繁的交流,在在顯示出我們與石川縣的堅定友誼。

今年八田與一的紀念日,有來自石川縣的貴賓、八田技師的後代參加,新任的馬英九總統也親自出席參與,釋出最大的善意,更表示對八田與一的最高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