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將軍溪排水箍寮橋改建工程動土

[2008生活札記] 2008-06-10 18:28 瀏覽人次(969)

位在將軍鄉及學甲鎮交界處的「箍寮橋」,是一個充滿我年輕時回憶的地方,還記得我第一次騎機車出去趴趴走,從七股十份村的家,騎去排仔頭的外婆家,途中就是經過這裡!

今年3月份時我也曾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用苦行的方式經過這裡。


將軍溪每逢豪大雨或颱風季節時,就常常有淹水的災情,在我們縣政府向中央極力爭取之下,行政院在95年時,把「將軍溪」納入「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辦理的河川。

3年前發生水災後,當時的情形想必許多人都記憶猶新,地方鄉親也一直期待將軍溪整治工程能早日進行。

整治工程在今年初動工,施工段是由華宗橋到下游處,河道寬度將增加到120公尺,而今天動工的則是位於下游排水路較窄的「箍寮橋」。

箍寮橋改建工程配合河道拓寬,由原來的58公尺,改建後增加為132公尺,橋面寬度為8.5公尺,將來完工後可有效改善淹水情形。

未來河道兩邊還要建堤防,堤岸邊規劃有防汛道路,將來橋樑改建工程完工後,大家可以沿著防汛道路開車到將軍溪口、蘆竹溝、馬沙溝舊港等沿海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