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遊學台灣及台南縣青年育成計畫

[2008生活札記] 2008-06-11 17:55 瀏覽人次(867)

暑假就快到了,不知道青年朋友們有什麼計畫?

現在有很多青年朋友會趁著暑假出國遊學,其實,「遊學」也可以在台灣,而且收穫絕對不亞於出國!


在台灣成長,但是卻有很多人不一定瞭解台灣這塊土地,甚至不要說是隔壁縣市,自己居住的縣市也不一定走透透,而台灣有很多寶貴的地理、人文、歷史的資產,正等待大家去發掘。

行政院青輔會推出「2008遊學台灣」系列活動,在台南縣規劃有7條內容精彩有趣的旅遊路線,分別是「戀棧月津古鎮」、「體驗蓮鄉文藝」、「綠『菁』靈的老魔法師」、「七股溼地十份樂活」、「獨木舟巡航南瀛古港」、「尋訪祀壺村傳奇」與「西拉雅練習曲」,內容包含人文、歷史、藝術、休閒等各層面,讓青年朋友不只是動手做、用力玩,更是深度的學習!

而我們縣政府則配合推出「青年育成計畫」培訓?程,結合勞工處、社會處、行政處及資訊中心的資源,提供青年朋友體驗的機會,規劃有「社區編採訓練班」、「數位影音專題製作班」、「網路影音平台製作應用班」,歡迎對鄉土關心的青年朋友踴躍參加,將關懷鄉土的心傳達予大眾。

「青年育成計畫」將與「遊學台灣」結合,「青年育成計畫」招生名額,保留三分一名額給參加遊學台灣的青年朋友,請大家把握此難得機會,不要錯過。

2008遊學台灣活動即日起開日受理報名,請逕上青輔會「遊學台灣」網站http://tour.youthtravel.tw/報名。

青年育成培訓課程相關報名訊息,請密切注意台南縣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nan.gov.tw/cht/index/index.aspx,其中由台南縣文史工作室辦理的「數位影音專題製作班」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詳請請上網查詢http://www.south.org.tw/dv2008 ,或洽詢06-6323458陳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