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南瀛台灣鯛產銷班獲得國際認證授

[2008生活札記] 2008-06-20 23:06 瀏覽人次(906)
我們台南縣的「台灣鯛」養殖面積2,260公頃,產量2萬6,317公噸,,產值7億9,157萬4千元,就產量、面積及產值都居全國之冠。


近幾年來,許多東南亞國家開始積極推動「台灣鯛」的養殖事業,在這樣大的競爭壓力下,如何讓我們的「台灣鯛」能擁有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競爭的能力,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

因此,我們將「芒果外銷」的經驗推展到「台灣鯛」產業上,成立台南縣台灣鯛外銷專區,朝落實產銷履歷制度、輔導通過國際驗證方向努力,與養殖業者共同提升台灣鯛品質及建立台灣優質自有品牌。

本次「南瀛台灣鯛產銷班」取得澳洲ISO22000及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PAP)驗證並獲得證書,不僅是全台灣第一個台灣鯛獲得國際認證的產銷班,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台灣鯛取得生產履歷的產銷班!

除了「南瀛台灣鯛產銷班」外,還有六官養協有1班產銷班7位班員,養殖面積21.97公頃,參加國際驗證,該產銷班產銷履歷紀錄已累積2個多月,預計今年7月申請ISO22000及TPAP驗證。

至於GlobaGAP部分,仍在等待歐盟正式公告台灣鯛技術規範,公告後即能申請驗證。

我們農業處目前正在積極協助「台灣鯛」的分級包裝,未來消費者就可以依照外包裝來選購經過認證的「台灣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