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沒有模擬考的國中

沒有摸擬考的國中
國六升六年級時政府宣布實施九年國教,所以我們就停止補習大家都很快樂!由於不補習老師也不再那麼嚴厲,而且老師教我們排球及躲避球,大家過得很愉快!
由於是後港國中是新設學校,匆促成立,開學時教室都還沒蓋好,也沒有操場,開學前幾個禮拜都借用後港國小的教室,我記得在國中一年級時同學課餘時間都需作很多勞動服務。
由於當時匆促實施九年國教,我們的校長是青年軍退下轉任,非常有軍人的霸氣,可是到了三年級不知為什麼常常好幾個禮拜見不到校長。
國中三年正好台灣剛開始有電視,當時流行黃俊雄布袋戲,以及少棒隊開始參與國際比賽,由於鄉下經濟困難衹有少數人家才有電視,但大家都在瘋棒球及黃俊雄的布袋戲史艷文等!由於學校管教較鬆散,所以較無壓力,雖然我每天回家固定要養鷄、撿蛋,和永遠做不完的鷄場工作;而且家裡也沒有書房,回家幾乎沒有在看書,但我的成績還是一直都是全校第一名。主要的學習方式就是上課時專心,有問題在課堂上隨時發問,我大概是當時惟一會舉手發問的學生。
到了三年級大家難免有升學壓力,而且班上有三個同學轉校到較都市化的佳里國中,也預告有升學的壓力。但我們還是常看不到校長,偶而出現一、二天就又不見了。三年級下學期在沒有複習課程下,導師很匆促做了一次摸擬考,但也沒改分數就不了了之,等於不算數。我們一些同學在等待老師的複習及模擬考,可是就是看不到校長!然後時光匆匆,又到了棒球轉播時節,在沒有複習課、沒有模擬考的準備下,在蟬鳴驪歌聲中,離開了後港國中,各奔前程!
許多當年的同學在人生第一場大考上,都有一種被〝放粉鳥〞【放鴿子】的感覺。由於第一屆同學被放粉鳥,對後港國中後續的發展受到很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