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有機棉花田灑肥料的義工

今天(4/24,週日)下午三點三十分,到將軍溪有機棉花生產合作社,參加今天棉苖移植前的有機肥料灑肥料的開工。因為四月底合作社承租的田,一定要完成棉花苗的移植,時間很緊迫,所以主要是給合作社的理事長黃淑郁及蔡仁和經理及工作同仁一些鼓勵及關心,所以我答應理事長黃淑郁博士要去參與灑肥料的工作,而且責任額一分地20包。
       結果郭哲源及王泰富也都來看熱鬧,本來大概是看我是不是玩真的!後來看我真的撩下去了,他們也就跟著也撩下去了!
       一開始前面三包,我用彎腰拖著倒退的方式,結果非常累,非常辛苦,氣都喘不過來。真的是平常欠缺運動,而且全身的體操動作已經好幾年沒有做了!
      後來看到蔡仁和將有機肥料扛在肩上讓它由上而下往後灑,又快又輕鬆,我就學習這個方法來灑,的確就輕鬆多了,就改為用扛的!後來又發現合作社另一位同仁,用右手挾著肥料袋,由前右側灑肥料,看起來也比較能控制灑的數量及方向,所以我也學著試試看,效果也不錯。後來就兩者方式交替使用!。   
       本來義工組的目標是20包已經達標了,但因為翻耕機已經在等待了,還有一些沒做完,所以我們就決心群策群力,協助將整個四分多的田完成肥料的施灑!
       今天施肥我灑了16包,郭哲源可能超過10包,王泰富可能7、8包。
這是義工組今天的成果!用來作為將軍溪有機棉花田的開工活動!
       下午到六點,田𥚃的工作完畢,混身都是有機肥料,趕到正義堂簡單清洗後,大家難得在「將軍溪有機棉花田」復耕的開工上相聚,而且相互協力完成一點小成果,所以就決定經華宗橋跨越將軍溪,來到有名的學甲虱目魚粥店,品嚐最鮮美的虱目魚肚及虱目魚丸,享受充實工作後的愉悅及美食。(因為外衣已沾滿有機肥料,先用水清洗,而溼漉漉地,所以祇好穿內衣吃路邊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