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我切結,你放心

[2007心情故事] 2007-04-09 18:59 瀏覽人次(1646)

二年前621豪雨成災、海棠與泰利颱風相繼重創台南縣,學甲、下營、將軍及北門等鄉鎮水患嚴重,縣府因此擬訂將軍溪排水系統整治工程,並被納入95年行政院公告實施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劃」辦理。

將軍溪排水瓶頸段拓寬及下游段護岸整治工程共分4件工程標案:將軍溪排水華宗橋至箍寮橋整治工程、箍?橋至將軍溪橋整治工程、將軍橋至出海口整治工程、將軍溪排水箍寮橋改建工程。經費概估約8億7千500萬元,其中用地補償費約3億1000萬元。

縣府希望將軍溪瓶頸段拓寬工程能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使用,以利雨季前完成華宗橋至箍寮橋的將軍溪瓶頸段拓寬工程,由現有的5.6米至40米拓寬為120米,讓上游的水可能排放得更順暢。

因此,我一忙完接待美國加州參議員領袖團事宜,隨即趕往學甲鎮公所,向參加說明會的民眾懇求,希望他們能同意縣府在土地徵收及地上物補償經費未下來前,先行同意工程進行所需徵地等事宜。





我告訴在在場的鄉親,經費已經有了,而且佳里地政也已將華宗橋至箍寮橋段辦理假分割,只是徵收需依法辦理,公告的時間會披得比較久,如果依法定程序跑完,完成徵收作業已是明年初了,對今年的迫切水患防治,緩不濟急。

關於鄉親疑慮縣府會托欠徵收款和補償款部份,及擔心我下任後,繼任的縣長不認帳等問題,我向鄉親再三保証縣府會開立切結書、我也會蓋章切?,一毛錢都不會少,而且最慢今年底即可兌現款項。

我的鄉親魯直、可愛,我再三展現誠意、再三溝通與保証,總算將雜音降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