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全中運台北記者會

[2007心情故事] 2007-04-15 15:48 瀏覽人次(1776)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1日至26日在台南縣新營市舉行,我12日到台北,和教育部杜部長一起主持記者會,向國人報告,這次全中運的特色和內容,邀請全國民眾來新營市,觀賞這些青年好手競技,並為這些台灣的明日之星加油打氣。




(圖文:左起體委會陳副主委、世界級長跑好手林義杰、教育部杜部長、我、田徑明日之星北門高中陳美娟、舉重明日之星永康國中陳百祺)


杜部長和我都有一樣的感想:長期以來,一般民眾大多不太重視全中運。針對這個現象,教育部計劃,以更多的全國性比賽來篩選出好手,讓參與全中運的選手都是真正脫穎而出的高手。

杜部長說,教育部已決定明年起全中運不再由地方政府主辦,而改由教育部來主辦、地方政府執行,這個設計是讓全國性的比賽更多,而不是更少;讓全國性比賽一定是高手中的高手競技的地方,這才會讓競技更精采,更有可看性,才能吸引很多觀民眾。





這次全中運多謝教育部大力支持,給台南縣很多助力,全中運要辦得好,除了政府盡力外,也需要民間力量挹注,我們要特別感謝統一集團等民間單位的贊助。

王健民在美國體壇揚眉吐氣,不只成為台灣的英雄,對台灣的國際外交能見度,也有很大助益,這讓我感觸良深,要成為一個英雄,要有長時間的培訓,國小、國中、高中的訓練都很重要,尤其是中學時代,更是建立性向和未來表現的關鍵。




(圖文:陳美娟是我北中的學妹,陳百祺對舉重不只有信心,而且意志堅定,她說,高中、大學都要繼續練舉重。)

有機會變成英雄,為社會爭光的潛力級明星,我們要去挖掘出來,要大力支持與關懷,不要等著收成,要給他們更好的關懷與更好的支持,這部份,民間已有不少人、不少團體在默默奉獻。

在記者會中,我呼籲大家:關心全中運、關心潛力級選手,在他們尚未嶄露頭角前,來鼓勵他們,整個社會才會溫馨。

我也向全國民眾報告,台南縣這次準備了哪些好料,要在全國青年好手較勁的全中運上,配合演出。




(圖文:歡迎大家到黑面琵鷺的故鄉台南縣看96年全中運)

因為社會一直在鼓勵多元學習,而人文、藝術、傳統文化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這次把台南縣多年教改的成果展現出來,在全中運上,將可看到1000多人的藝陣、啦啦隊、管樂隊,讓這些小朋友、這些草地囝可以跟時代的節奏縮短距離。

這次全中運共有13個指辦項目、3個選辦項目;1萬2千人次的選手;表演人數1萬3千人;服務及表演高達10萬人次,台南縣總共投入3千個人力承辦全中運,我們將台南縣的農特產品、全縣31個鄉鎮市的觀光文化休閒菁華、和蘭花生技園區、台南科學園區3C科技,都將結合起來,秀到會場。我要特別感謝縣府同仁、教育局,及全縣各國中、國小老師和學生的投入和辛勤。



謝謝台南科技大學的同學,將台南縣的吉祥物「黑面琵鷺」以舞蹈呈現在記者會中,也謝謝世界級長跑好手林義杰,和體委會陳副主委到記者會為我們贊聲,陳主委和林義杰的話,都發人深省,我記了下來:

全中運是好手的搖籃,目標是培訓台灣囝,從國際體壇拿金牌回來(陳副主委);運動是一個精神,我們用這個精神去完成很多自己想完成的事,所以田徑不只是練跑步,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林義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