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爭取「台南直轄市」聲明稿

[2007心情故事] 2007-04-17 14:48 瀏覽人次(1639)

96.04.13

針對陳水扁總統再度提到台中市升格為直轄市、台北縣亦要求升格為直轄市的議題,台南縣政府表達如下的聲明:


一、各地爭取升格直轄市的理由,主要是財政分配大餅及人事編制及職等提升及資源增加之考量。

二、而台南縣市,目前的處境很尷尬,提到南北平衡,南就被高雄市所代表,而高高屏三縣市似乎就已代表南部了。提到北中南,台南縣市更沒有份。

三、如果台中市、台北縣提昇為直轄市,台南縣市更加邊緣化。

四、為了爭取台南地區在全國資源分配的地位能夠提升,台南縣市有必要合併,共同爭取直轄市,而成為「台南直轄市」。中央資源分配台南地區總被跳過去,令人遺憾;從荷鄭時代,台南地區實為台灣歷史開發之起源,自台江內海、倒風內海淤積,台南地區喪失其海運、貿易地位後,地位開始下降;但作為台灣歷史的起源,政府在高唱本土化、台灣化之際實應真正重視台南地區之重要性。

我們呼籲:

台南縣市合併,共同爭取提升為直轄市。

合併後台南縣市之人口約190萬,隨著南科的發展,未來10年人口將超過2百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