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空氣品質管理研討會及成果發表會

[2007心情故事] 2007-04-11 10:06 瀏覽人次(1835)
縣府今天舉辦「空氣品質研討會及成果發表會」,共頒獎5處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4處優良營建工地、5家優良加油站、5家優良機車定檢站,6個勵行空氣汙染改善之優良企業。同時,由我代表縣府與縣內11所大專院校簽訂「校園環保─清淨上路公約」,推動機車定期排氣檢驗,減低排氣汙染。





再過幾天就是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最近對這個特定的日子關心的人越來越多了,地球暖化問題,也漸漸成為世界各地關心的焦點,昨天(4月10日)媒體報導台灣氣候暖化的速度是世界標準的2倍,相當驚人。

地球暖化效應,溫度越高水蒸發的越快,再過幾年後夏天下雪不是不可能,另外,暴雨暴潮也將帶給人類災難;溫度提高之後,傳染病也會增加。




以前談這些沒人會相信,但聯合國的天氣變遷小組,最近已通過天氣變遷報告,指出溫度變遷速度遠超過學者的預測。我們今天在台南縣談空氣品質管理,可能有人覺得高蹈,因為直到目前為止,台灣對這個議題還是不太重視,這讓我 們感到憂心。

石油上漲已成必然趨勢,人類要正視「石化能源的時代還能支撐多久」這個嚴肅的問題,人類有沒有新的替代能源來支撐人類的文明?過去大家認為經濟可以無限發展,但如果地球能源是如此有限,那諸如中國等經濟發展是否可以漫無節制就值得討論了。

今天頒獎給這些為環保盡責的優良單位,主要是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邀請大家共同來盡地球一份子的責任。




一、5處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南化水庫環保空園(維護單位:南化鄉公所)、長安社區綠美化(安溪國小結合長安社區)、土溝社區綠美化(永安國小結合土溝社區)、南34道路綠美化(西港鄉公所)。

二、4處優良營建工地:台積電南科14廠第3期CUP新建工程(聯鋼營造承造)、東西向快速路北門玉井線E708-4拔子林至新中段新建工程(春原營造)、奇美電子廠房等新建工程(達欣工程)、台積電南科14廠第3期FAB棟新建工程(互助營造)。

三、5家優良加油站:歸仁加油、台糖文正加油、安溪加油站、統一精工加油站、仁德東和加油站。




四、5家優良機車定檢站:歸仁鄉忠益車業有限公司、佳里鎮昌車業行、永康市金孟偉車業有限公司、新市鄉建立機車行、玉井鄉華順機車行。

五、六個勵行空氣汙染改善之優良企業:台灣汽車公司官田汽電共生廠、聯鋼營造、泛亞工程、春原營造、人生廣播電台與建國廣播電台(協助宣導農民勿露天燃燒稻草並熱心參與環保推廣等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